[all黄]儿童节快乐●大纲灭文

本文天天智商是两年级小朋友,鱼鱼大概三年级,不能再多了,叶叶始终状况外不在讨论范围内。

主喻黄,微叶黄。






胃疼梗




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浑身都是汗,像是热的,但很快他就明白了,其实全身都是凉的,只有肚子那一块儿像是活的,搅动着缠在一块儿,想吐的痛意让整个人都蜷缩起来。

这下再想入睡就难了,他摸了枕边的手机,已经是凌晨,最爱爆肝的叶修估计也已睡下。

他挣扎着起来,他的药都是喻文州在管,怕随便乱吃有不合电竞规矩的兴奋剂。喻文州在隔壁让他有点绝望,不过明天喻文州团队赛要上场,他则打起了轮换,平时他最讨厌拆他们组合,此时却不由庆幸。

幸好是他难受。

手机里翻了一下,黄少天既没脸求助不上场的几个小辈,又不愿干扰需要上场的关系亲近的人,他是人缘还不错,但要实打实告诉别人自己哪里不舒服,拉不下这个脸。

囫囵扯了空调被,把自己盖严实了,想熬过去。

过了三十分钟,黄少天吐了第一次,体温他自觉已经升到了三十八度及以上,等他洗过脸,刘海湿漉漉地倒回床上没几分钟,又不得已再冲到卫生间。

这下药也不用吃了。

反正吃了也会吐出来。

他撑着洗手台,看着镜子中脸色苍白的自己,挺自解其愁地想着。






他等到自助早餐结束了才出门去避免当场吃了就呕出来倒人胃口,训练室人到的很齐,喻文州已经披着衣服外套坐在队长的位置上看资料,他惯性早起,叶修坐在他桌子边缘上,同样拿着资料,一手夹着烟一手在喻文州桌面上敲着,他敲得很快却很有节奏感。

“这个刺客有点难搞,你要防他跟防季冷一样,心眼得留着。”叶修对自己第四赛季被舍命一击很有执念,他跟喻文州说话时很少带称呼,好像俩人心有灵犀格外有默契似的,这个你听在喻文州耳里就知道是谁。

孙翔今天是主攻手,他和喻文州之前跟过一次比赛,配合上显得比较白目,喻文州指挥他需要费点精力,蓝雨从未有过战斗法师,而轮回控场是个剑系,看得黄少天都急,你这个呆瓜知道他队长给你多打两个字有多浪费吗?

此时站在叶修旁边听他指点地图,赛制清晰,小组赛每轮同队碰撞两场,擂台和六人制团队赛,地图前两轮各有一轮选用自己图。

今天算是客场了,所以选的人个顶个都是不论什么图都可以大杀四方的狠角色,孙翔,王杰希,周泽楷,楚云秀,张新杰,喻文州不合适上擂台赛的问题延续到了国家队,异常合适上团队赛的优点也充分压榨。

喻文州看起来有一点疲倦,黄少天从来都是最注意喻文州的,他随便找了台机子开始做训练,时间到点之后,喻文州站起来点了名,目光一个一个落在队员身上,那双安静的漆黑的眼没多在黄少天身上停留,哪怕一秒。

莫名心就各种酸,黄少天答到之后,就憋着气,他怕喻文州发现他不舒服影响状态,躲着不去跟他搭话,结果喻文州似乎真的没发现不对劲,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难过起来。

幼稚!太幼稚了!

黄少天抵着胃部,做完一整套训练,又开了第二次,这次轮换排到的他和张佳乐休息,上一回合他俩异常凶猛,繁花血景之间像割草机一样漫天收割人头,这次擂台赛估计都不让他们上,希望他们能好好调整状态。

张佳乐性格再跳脱也是第二赛季的老将了,在霸图第九赛季的时候就因为体力问题无奈折戟,此时他坐在黄少天身边做些小练习,还是有点落寞地看着上场比赛的一群人讨论。

“烦烦今天怎么不说话,昨天真打累了?要和你乐爷学习,早睡早起方能养生。”张佳乐随口问,没想到黄少天瞬间把头扭过去了完全不理他,摸不着头脑地又叫了他一声,未果。

中午吃饭之前,胃还在疼,黄少天偷偷溜走,跑去问队医,队医一问他的症状整个人都焦虑起来,吃什么吐什么,喝水都喝不下,队医急得团团转,不能吃药不能吃东西,别说不在国内不能轻易挂水,就是真给挂水了万一手肿了明天比赛还怎么打?!

黄少天也挺愧疚的,可他也没办法,人缩在病床上,按着抽搐的胃,不开心地低着头。

在黄少天强烈要求不找喻文州的抗议下,叶修找来了,他是领队,不方便的事电话挂给他。

“少天,我看看?”叶修搂着黄少天坐在床上,把他脸抬起来拍了拍,“真的挺憔悴的。昨晚开始的?”

黄少天想笑一笑,没笑好,有点可怜的样子。

叶修摸了他汗津津的额头,问医生:“他好像在烧,几度了?”

医生说:“三十八度多,急性肠胃炎,会发烧很正常。”

叶修眉头都皱起来了,扣起指关节在黄少天额头上敲了敲:“这么不爱惜自己?你后天该怎么上场?不是说好笨蛋都不感冒的吗?”

肠胃炎!不是肠胃感冒!再说谁是笨蛋了!他干嘛要承认!黄少天露出虎牙气呼呼地要咬他!

叶修乐了,抵住他下巴,不让他闭口,在露出的小虎牙上摸了一下,又叹气:“你要是能像咬我一样把药吃了就好了。”

医生回来了,手里拿着针管,跟叶修沟通了违禁药物列表,确定没有问题之后,把空气排干,吸了药水上来,那针头,又长又粗。

黄少天一夜没睡的脸顿时更加惨白。

叶修去脱他裤子,含笑劝他:“不吃药不挂水,你还指望逃脱打屁股针的命运吗?黄少天小朋友?”

谁小朋友!你这个老流氓!

老流氓低着头在他耳边低声说:“别作,不疼的。”

屁股针还不疼!你当大家都没做过小朋友吗?黄少天龇牙咧嘴叫叶修滚出去,还是脱了,把屁股撅起来,医生一针不客气扎上,他疼得一僵,药水徐徐打进,又是一抖。

叶修大笑起来,等医生出去了,才又把黄少天搂着,小声问他:“怎么像哥进去的时候一样?”

黄少天终于缓过来了,跪在床上系裤腰带,哼哼:“对,你就跟针差不多。”

叶修笑得暧昧,吻过他的唇,低声道:“你这是在勾引哥现在就办了你证明一下?”

他烧得厉害,根本没精力跟叶修打嘴仗,呜呜叫着吐过了还没刷牙,叶修又调戏他:“射在哥嘴里的时候怎么不想着脏了?”

被叶修的脸皮厚度击溃!黄少天生无可恋地倒回病床上。

叶修手机又响了,他接起来,小声应答了两句,进来跟黄少天嘱咐:“你睡一会儿,睡醒了给我打电话,难受记得叫医生,我这边还有点事,走不开。”

然后他弯下腰来,替黄少天拉好被子,捏了捏他的手指,放在唇边吻了一下,很温柔地笑了笑。

“别跟队长讲。”黄少天内心其实不愿叶修离开,生病的时候总是格外脆弱,希望有人陪伴,希望有人关心,可他笑了笑,松开了叶修的手。

叶修说少天真乖,然后起身离开。

一睡就是昏天黑地。

叶修腾出空来接他的时候,已经下午三点多了,要上场的人去比赛场暖场了才有的时间,把黄少天叫醒,黄少天四肢软得厉害,嘴里塞了体温计不能说话,像只没断奶的小猫似的,浑身又湿又黏,眼睛都睁不开。

叶修又是心疼又是好笑。

叶修给他带了件自己的干净衣服,体型差的不大,凑合穿。体温计拿出来看了看,还在低烧,叶修扶他起来,看他烧得整个人都失去光彩,那点好笑终于也变成彻头彻尾的心疼和担心。

“能走吗?要不要背你?”叶修耳语。

黄少天摇了摇头,哑着嗓子说算了,被人看到像什么样子,他自己站直了,还是被叶修半搂半牵着,回房间去。

走廊上遇到了他此时此刻最想看见又最不想看见的人,喻文州好像回来收拾了东西,真难得他也会有遗漏,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想着,喻文州看见了他,他连忙从叶修怀里挣扎出来,喻文州眼神忽然一黯,却没说话。

叶修挺疑惑地:“你不是带队去比赛场了吗?”

七点的比赛,四点去暖个场,吃个稍微早一点的晚餐,讨论嘱咐一下最后的事项,时间很赶。

“回来拿点东西。”喻文州声音挺冷静的,落在黄少天耳里还是那么温柔得体,“叶神也早点过来,孙翔有些问题还没绕出来。”

叶修嗯了一声,说行,你先过去,我把少天安置了马上过来。

喻文州没说话,深深地看了一眼黄少天,走了。

黄少天没插上任何一句话,只觉得头晕恶心,喻文州从头到尾都没跟他说话,没关心他怎么一天没怎么出现,没对他好看地笑一笑,他都难受得想哭了。

喻文州一走,他就蹲地上,不愿起来,叶修以为他走不动,把他背起来,全程背不动,几步路还行。

等叶修离开之后,黄少天打开电视,看了一会儿赛前直播,纯英文的,又没字幕,他听不懂。

趴着又睡了一会儿,他才发现自己饿得要命,叶修这人照顾人这个技能点烂得出奇,不过他自己都过的乱七八糟,要是没苏沐橙估计什么时候饿死的都不知道。

不过比赛一开始就好很多了,不饿也不难受了,专心致志,他根本不用听解说,很快就发现中国队状态甚好,擂台赛对方拼死拼活才拿到三个人头分,团队赛里飞沙走石,中国队所到之处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

完胜!

周泽楷和喻文州配合得天衣无缝,黄少天看了高兴之余瘪瘪嘴,心里酸得冒泡。

比赛结束,中国队领队队长队员先后接受采访,都说得挺矜持,就是眼里那个得意啊,跟直接说世界冠军没跑了似的。

黄少天盖着被子嘀咕,采访里提及为何没看到上场比赛mvp,喻文州故作轻松地对镜头温柔笑笑,那笑容比黄少天一整天见到的都好看,好像很不在乎似的,果然喻文州说,队里每个人都很优秀,队员轮换是保持竞技状态的基本策略。

黄少天大气,把电视关了。

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门轻微地一响,有人推门进来。

黄少天眼角都是红的,探出头来往门口张望。

“少天。”喻文州的声音,这么多人都叫他少天,只有喻文州不一样,和全世界的人都不一样。

喻文州走到床边来,轻轻摸了摸他汗湿的刘海:“难受吗?”

就这句话,忍了一天的眼泪,哗一下全出来了。

黄少天赌气不去理他,一边偷偷地擦眼泪。

“少天?”低柔的声音,温柔的手势,轻轻抹去他的眼泪,“别哭了。”

更收不住了,眼泪那个汹涌。

“你一天都不理我。”黄少天终于爆发了。

“抱歉,我真的没想到,少天生病了会不来找我。”喻文州把爱哭鬼搂过来,“白天的时候我以为你因为我不排你上场和我赌气来着。”

“我有这么不懂事吗!”黄少天不服。

“毕竟昨天打完比赛下来,你听说轮换,跟我发了半个晚上的脾气,你忘了?你非说你还能打。”

“我就是还能打!”黄少天想起来了。

喻文州苦笑,露出我刚说什么来着的眼神,轻柔地摸了摸他额头:“都打得感冒了,这个天气狗都不感冒。”

“卧槽,我不是感冒!”黄少天觉得叶修这人真是的,得打一顿才能教会他别歪曲事实。

喻文州叹了口气:“今天我在走廊见你,看你穿着叶修的衣服,所以我还以为你和他去……”

黄少天想了一下觉得挺糟糕的,春秋笔法异常南辕北辙:“你吃醋了?”

“你希望我吃醋吗?”喻文州很坦白,“当时的确有一点吧,不过后来我知道你生病了都不找我,就真的有点生气了。”

他难得捏着黄少天的下巴,让他正视自己:“之前你和叶修怎么玩都可以,我没有给你承诺是我不对,但我现在很认真地问你一句。”

他眼睛黑漆漆的,像夜晚里的大海,无垠边际牵连到海平线最远处的暮色,攫取了最温柔也最深沉的风景融入喻文州的眼底。

他声音很温柔,像咏叹调的旋律,一字一句地:“少天,你愿意属于我吗?”








Fin

写完觉得幼儿园小朋友的世界大概也不过如此了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9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